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0-05-07 14:57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分专业招生计划

030300

社会学

全日制

10

035200

社会工作

全日制

15

035200

社会工作

非全日制

20

二、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安排

        1. 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一志愿复试时间:2020517日(周日)上午830开始。

2. 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调剂: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调剂名额及专业调剂要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公布的为准。

3. 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钉钉做为备用平台)。

4. 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

详见 http://shfzxy.tjut.edu.cn/info/1240/1440.htm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一)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10分。

(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满分为30分。

考核形式:简答题,考生随机抽取试题。

考核范围:社会学专业: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

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概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实务。

(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科研潜质、特长兴趣、心理素

质、思想状况等,满分为60分。

考核形式:论述题,考生随机抽取试题。

考核范围:社会学专业:结合社会学理论分析社会现象、社会问题、社会热点等;社会学研究方法应用。

社会工作专业:不同社会问题的社会工作介入、不同群体的需求与社会工作服务等。

五、成绩排名

        各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成绩计算方式为:

(一)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

(二)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六、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周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5408、移动电话15202299782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杨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5408、移动电话17695979158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