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与天津市南开医院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4-03-27 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市委 “十项行动”,发挥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特色同天津市南开医院优势,2024年3月26日,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与天津市南开医院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以及共建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王辰与天津市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载体、双方同促、共同提高”为目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双方就特色服务、共建共享内容、党建共建活动设想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表示,天津理工大学近年来学科优势明显,学校具备优良的合作基础和创新平台,学校将利用老年学学科专业优势,重点聚焦老年人健康发展与学生高质量培养,不懈开展探索实践,凝心聚力,与医院共同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南开医院党委书记桂勇利讲述了医院发展历史,及医院在中西医结合急腹症防治和微创技术等方面的特色。他表示同高校合作共建,是将“南医精神”和“助人自助”、“为老助老”等精神落实落地的重要体现,共建工作增强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工作水平。社会发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发挥双方党组织优势,以党建促发展,共同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参观了吴咸中院士展馆、天津南开老年病医院,了解医院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老年病相关治疗成果。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将充分依托共建平台,多措并举探索创新党建融合新模式,运用社会工作、社会学、老年学等专业优势,实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需求对接等多方联动,促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倍增。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