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红十字会赴社会发展学院走访交流
2024-03-19 11:0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学院产学研合作建设能力,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2024年3月12日,天津市红十字会应邀前往社会发展学院走访交流,商洽共建红十字文化学院相关事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小林、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叶宁出席此次会谈。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市红十字会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社会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代表。



    会上叶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建立红十字文化学院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后期大家应共同完善体制机制、充分联合学校资源、开展跨学科合作。吕小林详细介绍了天津市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三救三献”等重要工作内容,提出共建红十字文化学院应在生命教育、人道主义救助等方面持续发力。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院有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定位、重点研究领域和工作方向等方面,表示将结合学院特色,在红十字文化学院建设上深入探索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培训开展、文化传播等发展方向。




    座谈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社会工作实验室、老年学实验室等学院特色实验室,并进一步探讨了推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方式方法。



    此次交流活动明确了市红十字会和社会发展学院共建红十字文化学院的合作目标和主要方向,推动了学院项目发展、社会实践与服务建设。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专业知识与红十字教育相结合,共同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新道路,在提升人道服务水平、促进红十字文化传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