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2023级开展服务学习动员会
2024-03-12 16:02 张耀文  社会发展学院

为加强社会学一流专业建设水平,使学生充分参与到社会服务之中,拓展学生的学习环境、学习资源,增强其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专业价值理念与志愿服务精神。3月7日下午,社会发展学院2023级社会学开展服务实习动员会,社会学系副主任马馨老师主讲。



结合社会学人才培养方案,马馨老师介绍了社会学专业四类实习的区别与内在联系,让同学们理解服务实习的性质、目的以及其重要性。围绕实习内容具体安排实习计划,鼓励同学们通过问卷、访谈等社会调查方法,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深度思考社会问题、社会现象,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针对大一学情和服务实习定位,马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充分参与社会实践与服务的基础上,充分领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要树立战略眼光,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将自身学习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树立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想信念。



本次服务实习动员会从多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社会学实习内容,深化同学们对社会学知识的思考与运用,为同学们搭建了理论与实践联系的桥梁,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成为适应市场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