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跑5”第一站:社会发展学院赴康宁津园走访交流
2024-03-07 09:16 张耀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决议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3月6日上午,社会发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前往天津康宁津园走访交流,围绕康养产业与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团一行首先到达康宁津园养老公寓进行参观,全面调研康宁津园的建设运营模式、9大支撑体系,近距离感受多元服务与创新模式的有力结合,进一步了解行业人才所需技能,并表示理工大学将着力围绕医养工作所需,开拓相关专业培训,提升优化人才供给。





在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围绕合作共建进行深入交流。康宁津园相关负责人员就“医养结合”运营模式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康宁津园建立的初衷是想要打造一个全新型服务模式,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希望以本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建立起双向通道,促进在职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打通在校学生的实习、就业输送通道,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共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辰表示会继续推进“学生走出来,企业进校园”的双向互动模式,通过党日活动、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成长成才,同时建立起校企对接,持续为企业输送老年学专业管理人才。院长徐丽敏希望通过加强校企联动,共同培养出更加适应当今市场需求的,针对老年人事业管理、老年政策解读、老年心理等方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次走访交流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共建养老管理人才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实现校企联动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寻求合作、争取资源外拓空间,落实“跑五”任务,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