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青马培训班开展“劳动享乐趣,青春正当时”劳育专题培训暨新生就业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3 11:27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帮助其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近日,社会发展学院青马培训班在6号楼103教室开展“劳动享乐趣,青春正当时”劳育专题培训暨新生就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院学生会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想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李想从“劳以育德,活动扬精神”、“劳以育美,调研显风貌”、“劳以育智,实习悟价值”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劳育实践和体验。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自己的经验介绍,阐述了劳动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到各种劳动活动中去。


随后,在23社工1班团支部及23社工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团课中,李想详细讲解了劳动教育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团员们围绕劳动教育与就业的关系展开探讨,使他们深刻意识到劳动教育不仅有助于提高自身职业技能,还可以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增强就业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职业目标,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学员们参与劳动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度,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有助于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未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劳动技能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发展注入青春血液。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