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院学子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党史情景剧大赛中获佳绩
2023-03-27 17:29  

为了调动青年学生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3 月 22 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第五届党史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各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此场比赛。我院代表队从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本次决赛上,我院代表队带来的节目是《黎明前》,其改编自经典的红色小说《红岩》。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党员许云峰同志心怀大义,将逃生的希望留给狱中的其他同志,之后自己英勇就义,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黎明前。社发学子们用自己高涨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将英勇就义的许云峰同志的奉献精神真实地演绎出来,生动地再现了饱含深刻革命和教育意义的党史故事。最终社会发展学院凭借着精彩的表演荣获决赛三等奖。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类活动,能够使学生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进步发展的正确道路,深刻理解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而脚踏实地,落实行动,勇担重任。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