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院来我院交流研讨
2023-03-21 10:30  

3月17日,天津市民政局慈善社会工作处处长房新芝、社会福利院院长陈培刚一行来访我院,于332会议室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副院长刘兴凯、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栾卉与实习主任孙鹤翎参会。



座谈会上,院长徐丽敏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老年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特点和优势,并对我院在推动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培养应用型社会工作及养老服务专业人才、临床实务领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



房处长从天津市“五社联动”推动工作、社会工作、养老服务等专业人才需求与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与我院可供开展的合作方向;陈院长则从专业服务机构专业化发展的角度,介绍了目前存在的挑战与合作需求。最后,院长徐丽敏就双方交流研讨内容,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重点合作领域和未来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基本确立了“五社联动”框架下推动社会工作、养老专业人才培养和相关服务人员培训的核心目标和创新理念,并对共建社会工作、老年学专业培养基地以及相关领域的密切合作与交流的目标扎实迈进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