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志愿者赴西青区大寺镇博文苑社区开展“为家击掌”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6 16:52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爱护环境的优良品德,增强青少年乐于助人品质和保护环境意识。我院青协于 3 月 11 日到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博文苑社区开展了“Give me five 为家击掌”主题活动,组织居民儿童在社区内进行卫生、环境整治,为打造和谐高质量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早早聚集到博文苑社区居委会内,与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孩子们一同进行室内游戏,调动儿童们的互动积极性,而后转战室外,配合社区老师的安排,与小朋友们分为“灰尘拜拜组”、“便便清清组”和“垃圾光光组”三组,帮助这些小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实践中去。“便便清清组”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清理社区的粪便,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将社区的宠物箱中的便纸补满,来达到社区无粪便的目标。“灰尘拜拜组”由一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把社区中的健身器材清洁干净,公园中的健身器材是人们触摸最多的地方,也最容易滋生细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将这些地方打扫干净以保证社区的清洁和大家的健康。“垃圾光光组”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将社区中的垃圾投入垃圾桶中,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参与社区服务的孩子们很开心为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文明行为成日常,志愿服务下社区,社发学子在实践活动中,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将优良的作风发扬于社区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同时向社区居民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将共同维护社区意识带给参与活动的社区儿童。今后,我院将持续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去,为共建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