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南开医院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2023-03-10 16:07  

3月9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医院来访我院进行调研,并于20号楼332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南开医院天津市门诊质控中心副主任、南开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投诉纠纷信访中心主任陈鄢津,南开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赵雪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伊始,院长徐丽敏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老年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特点和优势,并对我院在医务社会工作、养老方向专业建设、临床实务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展示。


南开医院陈鄢津主任就目前我院与人文医疗相关的教育教学、临床实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政策倡导、行业标建设、专业规范方面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发展性建议。赵雪书记则从南开医院所开展的人文医疗出发,就当前领域进行的专业探索成果进行了充分诠释。随后,陈鄢津主任结合南开医院的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从分级诊疗、营养临床服务、社区医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分享了可供合作的发展方向。最后,院长徐丽敏就双方研讨交流内容,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重点合作领域和未来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建议。


此次交流座谈会,双方就秉持“大健康”“人文医疗”的理念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建设的观点达成一致,并对实现共建社会工作、老年学专业培养基地,达成相关领域的密切合作交流的目标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