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2023-03-06 16:55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为帮助考研学子充分了解复试内容、明晰复试规划,提升复试竞争力,助力成功上岸,近日,由社会工作师生党支部、社会学师生党支部、老年学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的 2023 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在 20 号楼 332 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特邀学院杨亮承、杜胜臣、范一鸣三位专业教师与教学秘书周伟楠作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几位老师对我院各位考研学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指出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线下复试可能成为大多数同学即将面临的考核形式。随后,师生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梳理了考研流程并交流了复试经验。三位老师从时间维度出发,按照考前准备、考试发挥的顺序进行了经验分享。杨亮承老师强调扎实复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做好中英文介绍等必要的前期准备;杜胜臣老师就面试礼仪、专业问答、如何缓解紧张心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范一鸣老师在英文面试、简历撰写、科研经历等方面向提出问题的同学们做出了具体的讲解。


同时,教学秘书周伟楠老师结合近几年的考研调剂数据,全面、细致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调剂系统及操作流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收集相关信息,主动抓住机会。最后,辅导员吕彬老师对整场分享会要点进行回顾总结,并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参与复试,扬长避短,力争佳绩。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解答了众多疑问,提供了高效的备考方式和多种面试技巧,有效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心情,为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基础。据悉,社会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在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的过程中,也将进一步为考研学子提供各类帮扶指导,助力提升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祝社会发展学院的考研学子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战成“硕”,成功上岸。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