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办实事,解难题|社会发展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2022-04-30 11:43  

“春末初夏,天理相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健康安全防线,近日,社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时深入学生宿舍、入校通道处、三站一场等地,为学院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学生公寓,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与同学们详细交流了返校过程是否顺利、居家学习情况等问题,并向大家宣传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书记乔静芝、院长徐丽敏针对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达了感谢,并关心叮嘱大家保持宿舍卫生,严格落实通风与消毒等防控要求。副院长刘兴凯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保持健康向上的乐观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学校安全,也会好好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多多丰富课余生活,力争做到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辅导员老师通宵达旦,详细统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轨迹,做好每日到校情况摸排,精准、实时掌握学生返校信息,为同学们安全返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走访宿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询问了近期在校的衣食住行和学习情况,并询问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业需求;在学校返校通道,辅导员老师亲自带队进行返校志愿工作,负责行李消杀、入校扫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全部工作,同时向每位学生志愿者表达了充分的慰问,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学院班主任老师深入宿舍,询问了各位同学的学业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注意防护,出行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到每日至少三次的通风工作,减少或者不前往人群密集处,避免聚集,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同时,班主任老师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随时待命。针对未在学校接站日返校的学生前往“三站一场”进行点对点接应,保证每一位学生管道式入校,将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安全健康风险降到最低。






专业课老师担任宿舍楼长和层长,进驻学生宿舍,随时待命,做学生二十四小时的“守护神”。组织同学们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尽显我院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社会发展学院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学生返校后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推学校正常复课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