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投笔从戎 报效祖国”征兵宣讲会
2022-04-15 10:00  

为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帮助应征青年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我院于4月10日傍晚举办2022年上半年“投笔从戎 报效祖国”征兵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学院2020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柳施展,现工作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军事理论与技能教学中心,主要负责大学生征兵入伍,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退役军人资助等工作。



宣讲会伊始,柳老师放映了热血沸腾征兵宣传视频,展现了当前我国国防建设与大学社征兵工作的情况。



随后,柳老师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讲解从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如经济上给家里减轻负担、部队提干、考研士兵专项计划等等。



在会议中,柳老师认为自己有了投笔从戎的经历,使得人生变得更加完整。在部队中,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使之成为更优秀的人,进而实现个人理想,报效祖国。此外,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老师讲解并总结了征兵入伍的具体政策,如学费贷款代偿、奖学金专项奖励以及转专业相关优惠政策等。旨在全面具体地帮助学生掌握相关政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毕业班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与武装征兵工作,通过链接优秀校友资源,开辟朋辈课堂,力争实现沉浸式教育实效。学院将进一步多举措宣传,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扩大政策宣讲覆盖面,采取按需送服务,精准动员的途径,为广大有志参军报国的青年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