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08 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会发展学院各团支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陆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3月5日,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会上,全体参会同学共同观看雷锋同志的事迹短片,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短片后,支部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会上分享了关于“身边的雷锋精神”的经历和故事,讲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月4日,18社工2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汲取榜样的力量”学雷锋专题活动,激励支部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18社工2班团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帮助支部团员加深了对雷锋同志的了解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3月3日,19级社会学2班团支部通过线下自学和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培养“钉子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通过线上团日活动,加强支部团员理想信念,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20社会学2班团支部于3月5日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以“汲取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并从“雷锋的生平”、“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班级学习雷锋的展示”、“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几个方面展开。分别介绍了雷锋同志光荣而又短暂的一生,和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引领团员青年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支部同学也积极通过影视作品、书籍和参与志愿活动等多种方式学习雷锋精神,并在班群里交流感悟与心得。



3月5日,21老年学2班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以及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团组织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雷锋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