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 | 志愿青春,“疫”不容辞——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党员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7 17:22  

2022 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津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举目同心,津城携各方力量开启疫情防卫阻击战。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抗疫围墙,展现出青年党员们的热血与担当。


社会发展学院 2021 级社会工作研究生聂晋焱和肖晓琁两位同志寒假选择了在天津市武清区黄庄街道社工站进行实习,奥密克戎来袭后,两位党员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仰,越是在这种急难险重的情况面前,越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天津核酸大筛查通知发布的第一时间,两位党员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社工站的抗疫工作中,携手支持抗疫服务的全过程。从 2022 年 1 月 9 日到 1 月 15 日这一周的时间里,两位同志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前期跟随楼长入户宣传、通知核酸,中期核实个人信息、筛查居家隔离的居民,再到后期的招募志愿者、培训核筛基本流程,全程兢兢业业,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工作虽然艰辛,但两位党员毫无怨言,用行动给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



社会发展学院 2019 级社会工作研究生范耀在寒假期间参与了由社会发展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同组成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志愿服务队,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与现实需求,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留校、居家隔离及集中隔离的同学们设计和提供了自我心理调节、情绪疏导训练、舒缓音乐等不同方式和内容的心理疏导方法,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宅有所为”,让同学们能够精神饱满的面对日常生活。范耀同学满怀信心微笑着说: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相信天津一定能够克服奥密克戎!



2022 年 1 月 9 日下午至傍晚,社会发展学院 2021 级社会工作研究生韩双忆同志主动参与了所在社区中北镇旭辉御府的一轮大筛志愿服务。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该小区处于封闭状态,人员不足、物资紧缺,韩双忆同志主要负责现场的人员秩序维护,小孩老人优先通道的分流核验,解答居民登记信息的困惑,与时间赛跑,尽可能地与防疫人员互相配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韩双忆同志有感而发地说道:这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身为一名党员应该首当其冲,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在实践中学习与积累经验,一句谢谢和一个微笑便能真切地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在学校及学院的带领和号召下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初心使命记心间,齐心协力战疫情。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