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社工师生在行动——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4 17:21  

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有序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专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社会工作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面向支部党员和专业教师发出《关于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倡导大家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挥专业优势,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及隔离居民和师生等,提供必要的社会工作与心理支持服务。在党支部的倡导下,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MSW研究生自发成立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结合疫情期间学生们的生活状况与现实需求,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留校、居家隔离及集中隔离的学生,设计和提供了自我心理调节、情绪疏导训练、舒缓音乐等不同方式和内容的心理疏导方法,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宅有所为”,让学生能够精神饱满的面对日常生活。



同时,志愿团队积极有序的参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线上政策宣传与倡导,以及必要的线上咨询服务,助力实习实践基地的疫情防控。



疫情暴发后,支部党员教师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道,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协助社区工作者缓解压力。1月10日半夜,孙鹤翎同志主动请缨,参与津南区双港镇富力桃园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开展入户政策宣传、居民心理疏导、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缓解社区工作者压力,孙鹤翎运用专业手法,帮助社区工作者进行个别化的压力疏导,保障了核酸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12日,高华同志也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参与防疫物资发放,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秩序维持。其他党员教师也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一道美丽的身影,展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