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青协开展“大手牵小手,温暖贮心头”冬至主题活动
2021-12-16 14:24  

为加深青少年儿童对冬至这一节气及其由来、习俗、文化等方面的认识,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使民族文化薪火相传,我院青协于 12 月 11 日通过线上的形式带领盛兴佳园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温暖贮心头”冬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小老师,首先用二十四节气歌、九九节气歌等脍炙人口的冬至小歌谣唤起小朋友们对冬至这一节气的记忆,并通过提问等方式激发小朋友的参与积极性。随后,志愿者通过一张张丰富生动的PPT和活泼有趣的小视频,从冬至的由来、习俗及文化三个方面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更多的知识,带领大家感受浓浓的冬至氛围,领略北国冬日如画的风光。



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用超轻粘土、彩笔和卡纸等工具动手制作了“手工水饺”,每一位小朋友也都完成了一幅属于自己的“冬至饺子图”,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冬至的小故事,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想象力。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志愿者们未能去到社区和小朋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却并未因此而减退。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讲解与交流,小朋友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院青协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为弘扬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