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开展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2021-12-11 09:29  

为引导学生及早进行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形成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促进生涯发展,持续推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我院于 12 月 1 日晚开展新生生涯规划讲座,由“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老师进行主讲。



讲座上,马红健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四点建议:第一,告诉我们如何写好一张简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并讲述了在离开大学前必须得到的四样东西:毕业证、学士证、四六级、其他专业证书;第二,为我们介绍了在大学期间的任务,包括政治选择、学业成绩、科技成果、社会工作、兼职收益、不确定的爱情、一辈子的友谊等等;第三,为我们指明了毕业后的几种方向:考研、就业、创业及出国深造,并叮嘱同学们毕业前应该做的准备——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提高绩点,尤其要重视英语学习,尽早准备托福雅思和四六级;第四,为我们分析了大一新生现在的生活状态,告诫我们要有完整的大学计划和准备,并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马红健老师最后号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必须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新生生涯讲座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社会定位,树立了职业理想与就业观。学生通过认真聆听马老师的一系列讲解,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生涯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大局观,对促进学生生涯规划的选择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