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社研杯”社会学概论知识竞赛
2021-12-03 09:12  

为扎实推进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加强我院学子对社会学相关知识的内化和理解,拓宽同学们的视野,社会发展学院于 11 月 30 日举办“社研杯”社会学概论知识竞赛。学院相关负责人、 21 级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首先,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乔静芝上台致辞,她表示本次比赛既能体现我院对基础知识的重视,又能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在清朗学风建设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乔书记表达了对大赛和选手们的希冀。希望首届具学院特色的赛事能够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荟萃、心有灵犀、论以载道三个环节。知识荟萃以单项选择题的形式将社会学概论中的重点和基础性问题作为考察对象,选手们认真思考,规范作答,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心有灵犀环节则采用抢答和“一方描述一方猜”的新颖形式,选手既要了解社会学的基本概念,又需要与队友建立默契的互动关系。选手们既比拼抢答的速度,又比拼描述的准确性。选手间的特有默契让在座评委和观众连连称赞。在论以载道环节,选手们就当下的时事热点结合社会学知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看法,新奇的观点、充分的论述,让比赛现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比赛最后,潘利侠老师对各组成员表现做了评价和总结,并给予各位选手下一步学习的方向和意见。




最终,社会学 2 班、社会工作 2 班、老年学 2 班各组成员获得比赛三等奖,社会工作 1 班、老年学 1 班各组成员获得比赛二等奖,社会学 1 班小组获得比赛一等奖。社会工作 1 班李志红同学获得“最佳人气选手”称号。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推进清朗学风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营造全院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