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发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互动课堂活动
2021-12-06 08: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12月3日,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怡和新村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互动课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吴衍宇同学,以现场讲解和视频短片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划重点、分条目,向社区党员进行了介绍。他结合自身外曾祖父、祖父、外祖父和父亲、舅舅三代从军的军人世家身份背景,以外曾祖父36岁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为开端,讲述了长辈们的从军经历,以及在他们影响下,自己选择做一名合格新时代青年的信心与决心。他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的生动事例,阐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他表示,作为一名烈士的后代,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应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发展的各行各业拼搏奉献。随后,社区党员们与青马学员们进行交流,希望青马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据悉,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社会发展学院将不断创新宣讲模式,打造特色宣讲品牌,建立宣讲团,采用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将理论宣讲搬进社区,走进课堂,走入师生心中。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