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发展学院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做合格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2 17:04  

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社会学学生党支部与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于4月9日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合格党员”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以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为起点,经由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吉鸿昌旧居、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新生社旧址等革命文物,最终到达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


1C154


寻访第一站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丰富的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共中央北方局领导北方人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展厅中的图文史料、实物陈列以及复原场景,重温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条件下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C63FD


14519


在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了解了天津地方党组织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成立并逐渐发展壮大的革命成长史;在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了解到这里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唯一单位所在地,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播撒革命火种的不屈历史;在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通过展厅内一件件展品以及事件的介绍,了解了我党从筚路蓝缕到开创光辉事业,并由此开启天津市建设新征程的艰辛过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7467


师生党员还将微党课录制“搬”进纪念馆,以现场授课与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方式开展情景教学。“初心不改,因坚守而赓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师生党员们共同发出响亮口号,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之情。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入挖掘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激发了广大青年为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的青春力量。社会学学生党支部安晓雯表示:“在寻访活动中,通过追寻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深刻回顾了光辉党史,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更是深感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应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矢志跟党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运用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