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08 18:06  

128A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7日下午,社会发展学院党委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负责人、学校“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校级宣讲团成员马红健老师到院宣讲。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24E98


马红健老师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为题,给全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马老师从毛泽东及其诗词、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看毛泽东诗词”三个方面,选取《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诗词,带领师生从毛主席诗词创作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方面欣赏毛主席诗词“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回望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9992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紧扣“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探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带领广大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牢记历史、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换成谋发展、开新局的工作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