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精神、奋斗精神的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3 21:37 刘高杰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日前,我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精神、奋斗精神的实践”主题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教师出席,八十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生动地诠释了奋斗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意义,强调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而艰苦奋斗教育更是高校德育工作的基础,是学生建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要求。她以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与斗争革命精神为主线,通过乌托邦的由来及欧文理想社会模式的故事教会了学生“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的真正奥义。

 

 

活动最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为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暖冬大礼包,表达学校和学院对学生殷切的关怀与诚挚的慰问,让同学们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天理社发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我院始终注重劳动育人,不断加强学生的劳动、奋斗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自强自立、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反哺社会。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