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冯仕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10-28 21:22 周伟楠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文化建设,推进学科发展。10月26日下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互联网、数字化与社会秩序》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清春会前会见了冯仕政教授,并就推动社会学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冯仕政教授围绕互联网和数字化背景带给社会秩序的机遇与挑战,从数字化及其演绎、数字化与社会认知、数字化与集体行动三个方面,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的专业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发展对社会秩序产生的深远影响。互联网和数字传播改变了对自我、他人和世界的认知,改变了人与人的互动以及集体行动的逻辑,也从基底改变了社会秩序的形成和演变,社会治理必须及时、准确地把握这一趋势并有效应对。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和社会发展最新趋势,对进行社会秩序建构、社会动员、社会互动等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会上,冯教授积极与师生互动,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话题,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社会发展学院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据悉,我院还将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展丰富的学术文化活动,推动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努力营造“教师善教、学生尚学”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