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民族治理思想 ”——“思享”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24 19:38 刘高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民族团结做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各民族师生间的友好交流、理解互信,社会发展学院于10月23日举办了以“习近平新时代民族治理思想 ”为主题的“思享”沙龙活动,来自我院各年级藏族、维吾尔族、满族等各民族学生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社会工作系壮族教师阙跃平老师为大家进行分享,她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同为少数民族的她结合自身求学、成长、工作等经历,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树立正确民族观、加强文化自觉自信的重要性;随后,从价值理念、路径方法、目标意义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民族治理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引导学生建立对民族治理的理性认知;在交流互动环节,阙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各民族师生间文化交流、日常相处的问题,引导同学们互相尊重、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在学习生活中践行民族团结互助精神、加强文化能力建设、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民族治理的涵义与重要性,增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提升了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更为各民族同学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提供了有效途径。相信同学们今后定能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切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与各民族同学肝胆相照、并肩前行,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