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马工程教材应用经验交流会
2020-10-24 19:23 周伟楠 

为加强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提高专业课程吸引力,进一步深化教风学风建设,我院于10月23日举行了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马工程教材应用经验交流会。我院教学院长、教学督导组成员、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及教学秘书参会,并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老师做专项发言。

 

 

学院副院长首先就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背景、要求进行解读,课程思政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应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专业课教师应积极探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做好课程设计,以课程为平台提升课程思政教育的引领力,形成专业课程整体育人的联动效应。

 

 

我院课程思政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根据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的特点提出“三个步骤+三个波段”的建设路径,即在理念对接、课程设计、课堂设计三步走的同时,从制度、理论、精神三个层面进行课程与思政的融合发展。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引发与会教师的共鸣与积极回应,大家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激发专业课堂活力、如何在课程大纲中提炼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以马工程教材的应用实践为例,进一步深化对当代高等教育主体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认知。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带来新的灵感和思路,也坚定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风学风建设的信念和决心。我院将继续落实各项举措,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向好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