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大会暨导师见面交流会
2020-09-24 18:27 周伟楠  社会发展学院

9月23日下午,我院在20号教学楼330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大会暨导师见面交流会,学科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以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等50余人参会。副院长刘兴凯教授主持会议。

新生代表梅淑亭、在校生代表刘蕊分别上台发言。梅淑亭同学借竺可桢先生“研究一件事,需要有科学的方法、公正的态度和果断的决心”倡议同学们要以才学互通、以勤奋共勉。刘蕊同学借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守信求实,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学院院长、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徐丽敏教授从整体上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社会学专业导师队伍情况,并从研究态度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跟科研做伴侣、跟导师做伙伴,度过一段有价值的学习经历。社会工作专业导师王淼副教授从学科发展、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导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社会工作学科点的情况,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其他导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兴趣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涯给出了衷心的建议。最后,研究生和相关导师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双向互动交流。

研究生见面交流会是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年的重要活动,在充分的师生互动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据悉,我院将会持续开展研究生专题教育和系列学术论坛,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培养质量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