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安全专题教育大会
2020-09-20 12:37 刘高杰  社会发展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我院于9月18日举行新生安全专题教育大会。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姜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和全体新生参会。

会上,班导师首先通过案例分享向学生讲明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注意事项。随后,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防护要求、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进出校申请和请销假制度等,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不轻听轻信,不以身试险。最后,学苑派出所姜警官为新生分享了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技巧,以案释法,教给女大学生如何自爱、自护。此外,姜警官还从防抢防盗、安全自救、抵制不良校园贷款、防电信诈骗、防传销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全面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是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加强对女大学生个人防护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切实帮助新生树立了“安全无小事,警惕挂心中”的防范意识,同时增强了女大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