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0-09-12 13:55 周伟楠  社会发展学院

为积极响应我校建设优良教风学风的号召,推进落实《天津理工大学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我院积极发挥青年党员教师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教学实践,开展主题研讨和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纯正、作风优良、基本功过硬的教师队伍,带动教风学风向好发展,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献计出力。

凝心聚力,共谋建设。9月11日上午,我院在20号教学楼332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青年教师代表、副系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学秘书等教职工参会。围绕“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这一主题,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风学风建设是当下学院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需要长期推进的工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教风学风建设契机,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授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推动教风学风建设。

 

 

互帮互助,共促教风。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举行了“优课堂”观摩活动和青年教师培训会,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平台。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优课堂”观摩,可以让青年教师直观学习授课技巧,提高授课水平;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可以让青年教师了解教学和师德师风方面的规章制度,强化“红线”意识,规范教学行为。培训会上,青年教师也会就实际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寻求解决方法。实践和理论的双向学习,不仅解决了青年教师的实际问题,也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师生同台,教学相长。为更加全面地建设教风学风,我院还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就教风学风建设听取学生意见,引导学生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明确“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一问题。座谈会上,师生敞开心扉,深刻剖析“教”和“学”过程中的感受和期待,共同探讨如何改进课堂、如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如何更好地拉近师生关系等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教风学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解决教风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努力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实现学院的长足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