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主题是你的名字”2020届毕业生线上晚会
2020-06-08 14:29 刘高杰  社会发展学院

为创新文明离校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为毕业生做好温情服务,我院紧贴“互联网+”形势下的数字化生活趋势,采取“一直播”平台和微博同步直播的新模式,举办“主题是你的名字”2020届毕业生线上晚会,为2020届毕业生倾情打造一台别具特色的“云晚会”。

本次晚会共分为“拾光忆成书”、“肆景掷流年”与“寻梦追可期”三个篇章,设置校园、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室、学院文化长廊等多个分会场,节目类型包含舞蹈、朗诵、相声、情景剧、创意节目等多种形式,互动弹幕近千条,截止至今累计播放量共计5.6万。

一舞轻盈灵动的《大鱼》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歌曲《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在低吟浅唱中流露出淡淡的离别伤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音乐剧《让我唱给你听》温情又不失青春活力。

萨克斯演奏《迟来的爱》配合感情饱满的朗诵,寄托了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的依依不舍和殷殷嘱托,今后前行路上的爱与陪伴也一如过去四年,从不迟来、也永不离开;专业课教师们也为同学们进行“再一次的叮咛”,祝愿同学们日后不管踏上什么岗位,都能用所学专业自我增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创意节目《盗梦空间》形式新颖,引人深思;情景剧《青春不散场》诙谐中夹杂温馨,以搞笑表达深情;相声《往日重现》通过和大一到大四每个阶段的自己虚拟对话,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重温了四年的青春好时光。

由2020届毕业生全体男生带来的舞蹈串烧《社发有你》活力四射,即使在屏幕前也忍不住为他们欢呼呐喊、共同舞动青春;歌曲《二十四》感人至深,展现了互相见证彼此成长、永远团结友爱的深厚情谊。

vlog《在理工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将镜头转向了宿舍分会场,同学们纷纷诉说了自己毕业前最想做的事情,抒发自己对校园的热爱与留恋;由2017级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给你的一封信》深情致谢2020届毕业生无私的朋辈关怀和悉心引导,言为心声、字字关情;来自2019届毕业生校友带来的祝福更是令人惊喜,或踏入职场或留学深造,散布在天南海北的他们在线上共同祝福弟弟妹妹们毕业快乐,并结合自身毕业后的人生选择给大家中肯的建议和鼓励。两个祝福节目分别从“带自己走进大学的学长学姐”和“让自己成为学长学姐的学弟学妹”的角度出发,充分展现了薪火相传的美好情怀,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和毕业生党员朗诵《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落下帷幕。祝愿2020届毕业生带着这美好的祝福和期许,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母校永远在背后支持你!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