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师道既尊 学风自善 迎战“大考”——我院倾情开展毕业生精准指导工作
2020-05-18 14:20 林健  社会发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毕业年级返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要求,社会发展学院积极动员教工党支部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带头示范,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做到党员不停做,导师不停导,学生不停学。

 

 

善之本在于教,教之本在于师,我院重视每一名教师的作用发挥,坚持党员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教师带动普通教师干,在毕业生精准指导工作中一级做给一级看,高举旗帜、亮明身份、靶向发力。毕业班返校后,党员教师们带头积极联络学生,开展点对点服务。有的前往宿舍慰问走访,有的在学院众创空间、教研室、实验室悉心指导论文,有的召开线上、线下会议指导研究技巧,有的为研究生毕业班拍照送别,学院的角角落落充满了“崇德尚学”的热烈气氛。

 

 

其中有一名特别的“90后”青年党员教师——刘振,3月起因患严重腰椎间盘突出无法久站久坐,两个月来,刘老师每天坚持在床榻上指导学生修改论文,为六七名学生查材料、提意见、开线上指导会,常常一弄就是几个小时,从未因个人病痛影响学生论文指导。刘振老师常说“学生见不到我我都对不起学生”,他代表了专业教师们的为师之道,更代表了先进党员的践诺风采。

 

 

学院充分重视毕业生精准指导工作,除专业教师每日论文指导外,辅导员们还利用宿舍值班室、办公室,约谈求职毕业生、考研毕业生,指导简历、复试技巧等,同时为毕业生准备了6间考研复试空间,目前已有7名学生在学院空间内完成了复试设备与网络调试,在精细化的温情服务中彰显党员担当。

 

 

指导一对一,温馨面面谈,“口罩”毕业照,系列服务践行了“师道自尊 学风自善”的育人之道,更是胸佩党徽、迎战“大考”、承诺践诺的外化之行,社会发展学院的全体教师们,定会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工作标准永不降低、工作温情永不消减,切实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