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2 12:18 刘高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加强对“学思用、知信行”的理解和执行力度,社会发展学院面向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形成“领航学、层层学、广泛学、互动学”的学习模式,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重点领航学

学院积极召开“全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就为什么开展、怎样开展、预期效果三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提出要聚焦理论重点,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专业特色工作协同做、深入做的基本要求。

 

先锋带头层层学

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理论+”、“党建+”统筹协调作用,学院积极推动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层层深入学习。每周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示范学;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学习沙龙,层层“结对”深入学。12月11日支部书记大会上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加以巩固,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常学常新。

 

 

全面覆盖广泛学

学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反应、及时学习,通过专题党课、主题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载体扩大教育覆盖面,调动全体师生主动性,以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强教育实效。学院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发表推送十余篇;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也密切联系支部,指导新入党学生严肃党内生活,带领进行入党宣誓……一系列党日活动,不仅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干事热情。

 

创新载体互动学

学院积极推动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利用“思享”主题沙龙品牌活动,邀请刘兴凯教授开展题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与社会治理创新》的专场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30余人积极参与其中。会上,刘教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治理思想的源起和新常态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从专业视角出发,系统梳理了社会治理思想的发展脉络、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系等若干问题,鼓励师生为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才智、投身科研、投身实践。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师生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