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赴朝阳里社区开展“言说三冬暖,浓浓敬老情”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11-18 11:04 刘高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民安居乐业、社区便捷合乐贡献自身力量,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专业素养。11月16日,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青年志愿者赴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开展“言说三冬暖,浓浓敬老情”主题党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解决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关于自身需求以及社区提供帮助的方向性进行。社会发展学院志愿者在朝阳里社区居委会的协同下,向离退休老党员发放党员学习材料以及智能手机使用册,并亲手帮助党员同志学习生活方面手机软件的应用,为老党员的生活提供便利;深入到党员家中,调研并记录老党员同志对待社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社区集合民意、综合民众对待社区需要发展创新的方面;协助天津电视台记者调研有关社区志愿服务、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困难的解决方法并记录志愿服务过程。社会发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熙哲同学受邀接受天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到,要发扬志愿者的“团结”“互助”“友爱”“奉献”精神,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学以致用,更好地彰显天理志愿者的风采。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团员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在新时代所发挥的主力军作用。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同朝阳里社区开展党员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志愿服务、红色主题教育、社区调研等内容,关爱社区老党员的方方面面生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领悟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的优秀历史传承,筑牢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