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
2019-10-28 15:18 程梦瑶 

为深入围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将主题教育内容与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紧密融合,10月24日,社会发展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对老年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调研,为学院养老专业建设规划进行积极准备。

座谈过程中,徐丽敏教授首先从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特色养老专业(老年福祉与管理方向)开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徐丽敏教授说,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完善养老服务教育体系,是当前社会发展学院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宋健教授对我校社会发展学院重点发展适应市场需要的应用型学科专业,造就具有管理思维、宏观视角养老人才的培养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共同认为,此次调研是一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所展开的深入学习,也是促进养老相关专业纵深发展的良好开端。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教研室主任唐丹及其他骨干教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人大老年学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老年学专业的发展定位及未来发展走向,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和对策。双方就相关实施路径做出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本次调研是社会发展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交流,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全国领先高校老年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先进经验,为后续加速实现学科新的增长点,着力开创新时代养老事业人才培育新格局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