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4 12:23  

为深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学院社会工作教师党支部、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社会学学生党支部于7月3日,赴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西马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西马营村,党员师生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了解农村社区发展现状、扶贫帮扶情况及其成效,深入了解儿童、妇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生存状况,把握社区需求。为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链接学校资源,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社会工作系与西马营村达成共建协议,建立“西马营村社会工作站”和“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搭建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学生实践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针对农村妇女群体,学院师生专门开设成长小组活动,提升妇女自强意识和发展能力;针对村民,学院师生精心设计活动纪念品、宣传册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各类宣传品和实物让村民了解新思想,增强宣讲活动在村民中的吸引力,不仅提升了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也在宣传过程中加深广大村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通过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师生进一步深刻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建与专业紧密结合,学以致用,为扶贫帮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