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理想与爱国同行”学生思想大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05-17 20:52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5月16日下午,我院在20号楼332会议室举办“理想与爱国同行”学生思想大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负责教师、学院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负责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学院辅导员结合新疆支教等切身经历和同学们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交流交换思想,近距离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及困难并提供帮助。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家乡发展、民族团结、学校建设、同学相处等方面畅谈了看法和观点,与会教师予以积极回应,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定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民族政策宣讲会、新年慰问联欢会等相关活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有效性与针对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所思所想,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坚持“五个认同”,为少数民族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我院将继续以“理想与爱国同行”学生思想大调研为依托,通过主题调研、深入走访和分类座谈等方式,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