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2-03-27 15:36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分专业招生计划

备注

030300

社会学

全日制

11


035200

社会工作

全日制

20

含推免生1

035200

社会工作

非全日制

11


二、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国家一区分数线。

三、复试安排

1. 一志愿复试:社会学专业202241

社会工作专业(全日制)202241

社会工作专业(非全日制)202241

若因疫情等原因复试时间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2. 调剂复试:待定

3. 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学院备用平台为钉钉,面试现场应急电话为18522433718

4. 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

详见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官网通知。

5. 调剂复试名单请及时关注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官网通知。

四、复试内容、成绩计算、提交的材料

1复试内容

包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10分。

2)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满分为30分。

考核形式:简答题,考生随机抽取试题。

考核范围:见研究生院官网复试大纲

3)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科研潜质、特长兴趣、心理素质、思想状况等,满分为60分。

考核形式:论述题,考生随机抽取试题。

考核范围:见研究生院官网复试大纲

2、复试成绩计算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为:复试小组全体成员独立评分的平均成绩。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

3、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4、考生应提交的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如果丢失,可提交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的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

2)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3)学历学籍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往届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学历校验未通过或学历证书丢失,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尚未取得毕业证(202291日前可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自考生准考证

尚未取得毕业证(202291日前可取得)的网络教育本科生:网络教育考生学生证

4)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其他材料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中签署)

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项获奖证书等

6)复试缴费成功截图

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并同意复试后,须在复试前,通过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按照要求提交资格审查电子版。

资格审查不合格或不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考生须保证资格审查所有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入学报到时复核相关材料原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成绩排名

  各专业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序,调剂考生按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六、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墨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5408、移动电话18522433718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杨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5408、移动电话17371493168

七、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度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执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