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3-05-12 1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同时为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选拔人才,按照校工会相关工作要求,社会发展学院于5月10日下午举办了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学院领导班子及2名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课堂讲授环节中,七位老师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内容涉及老年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等多个学科领域,课堂设计丰富多彩,语言简洁凝练,讲授深入浅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社会学专业杜胜臣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院的推荐名额,代表学院参加校赛。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马馨老师,就课程思政、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感悟与体会。



院长徐丽敏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要注重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的有机结合,在课程思政上下足功夫;要尊重课堂,认真准备教材教案,认真备课,亲自做好课件;比赛时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重点突出,从不同层面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新时代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