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喜迎五四,论辩青春”社发辩论赛
2023-05-12 09:0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思辩能力、交流技巧与团队精神,提高青年自身素养,5月9日,社会发展学院在6号楼举办“喜迎五四,论辩青春”社发辩论赛。学院演辩部成员、22级学生代表参加。




比赛开始,正反方就“当代年轻人更需要呐喊亦或是更需要聆听”展开激烈的辩论,场上的气氛紧张而热烈。辩手们立论明确、思路清晰,一方气定神闲、滔滔不绝,认为在当今社会中,年轻人应积极发出呐喊,为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另一方也从容不迫、妙语连珠,秉持着年轻人应当做时代聆听者的观点,用心倾听时代洪流中的不同声音,双份各据一势,针锋相对。他们在思想上碰撞,在语言中交锋,向场下的观众展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与机智的应变能力,引得观众们纷纷拍手叫绝。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反方以5:4的比分取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刘霄宇和赵广鹏两位同学赢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随机应变能力,展现了社发学子们的风采。社发学子在辩论中向五四青年节致敬,在言语博弈中谱写出青春的乐章。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持续推进此类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良好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