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05-11 15:55  

5 月 10 日,天津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房新枝副处长、王雁飞科长来访我院,并就天津市社会工作的发展在我院召开了研讨座谈会。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栾卉、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我院院长徐丽敏介绍了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我院在推动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发展以及培养应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进行的专业建设、临床社会工作实务领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雁飞科长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及相关服务人员数量、社会工作机构数量、社会工作专业评审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天津市社会工作行业状况、发展方向、就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房新枝副处长从“社会工作是什么”谈起,对现有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社会工作机构服务最新动态与职业发展特点进行详细论述,而且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建设、行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与我院可供开展的合作方向。徐丽敏院长就双方研讨交流内容,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重点领域合作和未来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建议。


此次研讨座谈会基本确立了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核心目标,并对共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以及推动相关领域密切合作与交流的目标扎实迈进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