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05 15:51  

在五四运动 104 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天津“十项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社会发展学院于 5 月 4 日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五四主题演讲比赛暨主题团日活动。



由我院心理协会成员带来的党史剧《黎明前》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该剧讲述了解放战争胜利前夕,在重庆歌乐山上,共产党人同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一场黎明前的殊死搏斗,二百多位勇士用热血捧出一轮朝日、用生命坚定了他们的信仰的悲壮故事。


本次比赛共有 11 名选手参加。选手们豪情澎湃,用铿锵有力的言语,慷慨激昂的陈词,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他们用激情演绎着青春的活力,抒发着对于党和人民诚挚的感情。最终,和小煜同学荣获一等奖,明朗、王曼绮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敬怡、贾兰夕、李禹贤同学荣获三等奖,郜鲁玉、高一文、姚皓然、李小龙、刘志豪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琳梓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现场同学们的表现,并对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她希望广大社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勤奋学习实践,筑牢成才之基;砥砺品德修养,唱响文明之歌。她号召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



活动最后,全体共青团员在闫奕铭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在坚定嘹亮的歌声里,社会发展学院的共青团员们坚定了忠诚于党、不负人民的政治信仰和献身于社会主义祖国的铿锵誓言。




此次五四主题演讲比赛有力助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后续,学院团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激扬青春,传承五四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