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志愿者赴南开区参与“暖心家园”活动
2023-04-29 09:02  

为关怀老年人群体,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服务意识,近日,社会发展学院志愿者赴南开区参与“暖心家园”项目,将专业特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志愿之名,尽守护之情。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开展“心愿树·新生活”主题剪绘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回忆过往美好经历,进行交流分享,志愿者们认真倾听,鼓励老人们以绘画的方式重启幸福回忆,将美好期待一“剪”而就,并积极为他们提供绘画和剪纸的新思路、新想法。最后,志愿者陪同老人们一起,将自己的剪绘作品粘贴到“心愿树”上,共同记录下过去的温暖瞬间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希望。




随后,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参与到旗袍、汉服的试穿活动中。“暖心家园”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一百余条旗袍和十几套汉服,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衣服的挑选,随后前往更衣室换装。一位位“民国风”老人的登场,与他们展现出的派头与精气神,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真切地体会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者积极给予老人们正向反馈,鼓舞他们重拾穿衣自信、敢于展现自己,拥有“迟暮之人,亦是少年”的乐观心态。




本次活动,不仅充实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加深了社发学子永葆尊老敬老之心、秉承志愿服务信念的认知。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创新劳育实践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机会,不断鼓舞社发学子拓展社发足迹、彰显社发活力、展示社发风采。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