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向上生长,就这YOUNG”明理农场劳育活动
2023-04-28 09:50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展现我院青年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近日,社会发展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在明理农场开展劳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戴上手套,拿上铁锹,进入农场。在认真学习耕作方法后,大家兵分两路,热火朝天地开始劳动。一组负责为栽种好的甜瓜覆盖地膜,保护秧苗,由两位同学将地膜伸展开,另外两位同学紧随其后,用铁锹铲出一小堆土将地膜的边缘压实,减少空气存留,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高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另一组负责栽种西葫芦,刨除地里遗留的杂草,在农场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先用铁锹犁出沟畦,随后一畦一畦的灌溉土地,最后撒下种子,并将土地填铺平整。望着播种下希望的土地,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一株株小苗正顽强地向上生长,难掩脸上的激动与兴奋,在感受到劳动不易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劳动成果感到骄傲自豪。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本次明理农场劳育实践活动,锤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劳动意志,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力量。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发展,传承五四薪火,弘扬劳动美德,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劳动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