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院学子在“致敬青春·舞动梦想”舞之韵舞蹈大赛中获佳绩
2023-04-27 09:59  

4 月 24 日晚,天津理工大学光芒·美育文化节“致敬青春·舞动梦想”舞之韵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行。各学院组成的 14 支参赛队伍激情四射、热情洋溢,彰显着青春的朝气,演绎着生命的律动。我院选送的参赛作品《见证》,凭借社院学子出色的舞台表现,取得比赛二等奖。本次作品是继 2021 年后,第二次获得此奖项。


音乐开始,25 名社发学子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音乐起舞,表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广大青年学生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随着音乐的变换,学生们用热情激扬的舞蹈表现了在建设新民主主义道路上广大人民做出的贡献。在他们的舞蹈中,我们看到了那一时期无数劳动人民为建设新中国默默耕耘,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青年学生挥洒青春投笔从戎。舞动的身姿推动着剧情的发展,社发学子们将对于先辈的致敬融入有力的动作,继承先辈热血流淌在每一个舞者心中,深深感染着剧场的每一个人。恍然间,观众们仿佛也置身于那觉醒的年代,沸腾起难凉的热血,一曲舞毕,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凭借舞蹈演员们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故事情节的起承转合,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展现社发学子的风貌,学院从大一到大三不同年级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同学。从 2022 年到 2023 年,经历数月的排练,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为全校学生献上了此次视觉的盛宴。很多同学从零开始,付出了自己的课余时间,消耗了大量的精力。有的同学在排练中受伤病痛,但仍然咬牙坚持。他们每日披星戴月而归,他们众志成城,目标一致,誓要将这支舞蹈做到最好。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同学们跳出了社发学子的风采,为社发也为自己人生添上一笔明媚的亮色。





22 级老年学专业牛天娇在赛后表示:排练舞蹈的过程很艰辛,也占用了很多休息时间。黑青的膝盖,淌汗的后背,每一次排练都是痛并享受着。我们在矛盾与冲突里发酵出了信任与团结,凝结出了斗志。队员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将自己的状态擦拭到完美。当音乐响起,几乎是下意识的起身、挥手、转头……每一个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的展现在舞台上。聚光灯照的人脸发烫,但是又让我内心澎湃,直到灯光熄灭的最后一秒,掌声雷动,眼泪夺眶而出。那一刻,我们才是真正的见证者,见证了我们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友情。举起奖杯那一刻,我们欢呼雀跃,为自己而骄傲,成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价值观,担当时代重任。近年来,学院在学校组织的各项美育赛事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社发学子延续热血精神,坚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薪火相传的接力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永久奋斗。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