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薪火传"校友交流系列活动之专业认同答疑会
2023-04-26 15:17  

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习动力,强化人文社科专业认同,培育善学能力,拓展乐学空间,社会发展学院于4月19日1-206教室举办了“知行合一,践行致远”专业认同答疑会。



本次答疑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2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苗梦瑶和18级社会学专业的毕业生刘俞含。活动伊始,苗梦瑶分别从“自我增能,同理他人,悦纳自我,价值内化”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意义和核心价值,之后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学好社会工作这个专业。苗梦瑶强调要以学业为重,劳逸结合,为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发展规划,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并且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向外打开自己,不要把自己拘束在一方小天地。接下来,刘俞含从“社会学学什么,学习感悟,大学生活”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她是如何学习和丰富生活的,同时她还为我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考编制的复习过程,密密麻麻的笔记,数日的挑灯夜读,振奋人心。会后,同学们都对社会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也了解了如何去学好这两个专业,解答了自己对专业学习与未来就业等问题的困惑,明白了专业不会限制一个人的发展,而是一个人向上的跳板。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开展"薪火传"校友交流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当下的疑惑提供有益引导,提升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技能,开阔对专业领域的视野,明确对学习研究的目标。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