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开展摄影沙龙交流活动
2023-04-25 14:43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摄影爱好者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4 月 22 日,我院邀请南开大学摄影老师高鹏,在天津百脑汇举办了专题为“感受光影温度,掌握专业技能”的高校联盟摄影沙龙活动摄影沙龙讲座,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生动的实例,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摄影知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出来,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摄影相关知识的同时,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巧。他结合自己的摄影经历从摄影的构图技巧、拍摄角度的选择、不同光线和明暗对比下光圈和快门的设置、不同数量人物如何设计自然的动作等开展讲授,并在现场演示如何用手机拍出大片等一系列实用技巧。最后,高老师表示,镜头可以传达场景、信息和感情,镜头是拍摄者和观众的媒介,通过镜头,二者之间可以产生交流与共鸣。


老师讲解完成后,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摄影体验环节,学院给同学们准备了四台相机供感受使用,并且鼓励大家通过自己携带的设备进行拍摄训练,老师对同学们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指导。精彩的互动拍摄环节,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摄影的魅力,学到了摄影知识,并且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一同交流摄影技巧,体验摄影乐趣。用镜头记录那一瞬间的感动,将故事定格为永恒。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师生课余生活,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学生们多方面技能,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