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天津市社会福利院举行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
2023-03-31 09:39  

3月29日,社会发展学院与天津市社会福利院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社福院功能厅举行,社会福利院院长陈培刚、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党委副书记贾琳梓及实习主任孙鹤翎出席,二十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签约仪式上,陈院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社会福利院的历史发展进程,带领师生对社会福利院的总体环境与氛围进行了切身感受。他提出,社会福利院秉持“三心”“四有”“两凡”的工作理念,尤其强调“养、教、治、康、社”,注重把社工融入到单位整体框架中去,这就迫切的需要社工理念支撑和社工技术保障。今后将以合作为契机,利用社会发展学院得天独厚的理论基础与业务基础,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在为学生带来更多专业实践机会的同时为社会福利院带来更多发展上的维度和空间。





徐丽敏院长充分肯定了社会福利院的工作理念,并表示这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不谋而合。她围绕社会工作专业的创建历程、社工中国化理念的转变,详细介绍了我院当前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多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希望借此机会能与社会福利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党委副书记贾琳梓对我院学科、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起校企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实现互惠互赢,共同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会同学们热烈探讨,积极发问,陈院长亲切地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社会福利院和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的了解。随后,徐丽敏院长、陈培刚院长共同签署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完成揭牌仪式。





本次揭牌签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发展学院与社会福利领域的交流,对于推动“五社联动”、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基地以及实现相关领域的密切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我院将持续推动专业知识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为今后校企合作共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