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 | 走近“快递小哥”: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美好面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20 18: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院组织了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的青年,组建宣讲团,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走进社区、企业、乡村等地,为基层群众开展宣讲。

 

7 月 18 日上午,我院联合李七庄街社工站搭建志愿服务平台,链接大学生志愿者资源,为辖区快递小哥开展“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美好面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精神进新阶层人士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社工站为我院志愿者开展党建知识宣讲培训工作,有效提高党建宣传服务的专业化与规范性。

 

 

 

 

伴随着国际歌的播放,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与驻站社工为快递小哥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帮助快递小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快递小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志愿者与驻站社工带领快递小哥重温雷锋精神,宣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积极性,引导快递小哥在工作过程中主动发现社区问题,处理社区矛盾,增添社会服务,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号召鼓励快递小哥们主动成为新时代理论的宣传者,积极充当宣传“喜迎二十大”的有力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前进,用更加全面完备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其次,志愿者与快递小哥们通过共同朗诵红色经典文章,激励快递小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与历史主动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将“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落到实处,以美好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宣讲团的同学们在驻站社工的组织下,有序为小哥们送上清凉的消暑饮品,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全度夏。同时,志愿者与快递小哥充分沟通,对其生活和工作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展开调研,充分关注快递小哥的具体需求。

 

 

 

在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进入尾声。快递小哥在歌唱中共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坚定理想信念,也增添了对党的忠诚以及对人民的服务热情。同时,参与实践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更是能够作为宣讲员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传递给更多的普通百姓,感到十分荣幸。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跟随党的脚步,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