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 | 重走方舟路,青听实践行:做新时代追光者
2022-07-17 19:10  

津门之光,照亮四方。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展现出我院学子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青春风貌,社会发展学院于 7 月 12 日赴天津市宁河区俵口镇于方舟故居开展了“重走方舟路,青听实践行”暑期实践活动,在各个项目中共同回望来时路,面向新征程。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实践团成员走上全长 3.8 公里的方舟路,这条路上包括红色革命标语墙、新生社场景体验、方舟步道、于方舟故居等 10 个点位,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在革命年代,于方舟、周恩来、邓颖超和郭隆真等爱国学生曾泛舟七里海、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展现了于方舟烈士献身革命,救国救民于水火的赤子之心的奋斗历程。实践团成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上表现出来的伟大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从中汲取到无竭精神力量。




2022年7月,正在天津市宁河区俵口镇人民政府实践锻炼的吴衍宇,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重走方舟路”讲解中,为前来参观学习的观众和村民广泛开展宣讲,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接受采访时,吴衍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青马学员奋斗正当其时,应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各行各业播撒“青马”火种、发出“青马”声音、作出“青马”贡献。同时,要学思践悟、投身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宣誓广场上,伫立着于方舟烈士的塑像,他凝视远方,坚毅不屈,仿佛看到了自己为之奋斗献身的伟大事业。实践团成员们高举右拳、神情肃穆,在宣誓广场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团性观念,坚定了以于方舟同志等革命先辈为激励,在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实践团成员们走进于方舟故居,看着前辈遗留下来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献,聆听着于方舟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而走过的艰难历程,重温了他们与广大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战争画卷,使得实践团成员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实践团成员被于方舟故居里的一砖一物所触动,被娓娓道来的红色革命故事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走进当地居民家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居民们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号召村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落地落实。



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把此次红色之旅作为提升自我的新起点,学习并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与传统,在思想上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在岗位上勤奋努力工作,在学习上不断向前探索,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社发学子将站在新时代起点上,体会历史向前路程,铭记过往英烈之光,用实际行动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