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社会发展学院开展“重走方舟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3 2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7月12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方舟路”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




活动在举办授旗仪式后列队出发,沿途经过红色革命标语墙绘、方舟步道、泛舟七里海、于方舟故居、于方舟烈士生平展、宣誓广场等点位,亲身体验创建新生活、狱中抗争等场景,认真聆听于方舟同志的革命故事,驻足观看珍贵图片、文字和生活实物,深入了解于方舟同志开展学生运动、创立新生社、领导冀东玉田暴动、狱中抗争等重要革命活动的生平事迹。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吴衍宇担任讲解员。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于方舟同志愿作“渡人之舟”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狂澜四面严相逼,群生彼岸须舟亟”的大无畏精神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方舟广场,党委副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当代青年坚守初心、铸就忠诚、恪守承诺的使命担当,再次许下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参观结束后,宁河区俵口镇政府工作人员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特色、专业设置及学生主要就业方向,希望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为俵口镇的乡村振兴、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双方就未来结对共建提出了初步设想,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联互通,互促共赢,探索新路径打造特色品牌活动。



座谈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分组入户调研,通过与当地居民、村干部进行一对一访谈交流,就当地红色旅游项目收益和运转情况,红色旅游项目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居民的生活状况产生的具体影响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为后续形成调研报告、进行深入研究提供了数据基础。



历史永远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阵地永远是最好的加油站。通过本次“重走方舟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们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奋斗意识。社会发展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带领学院师生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